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重温党史跟党走 缅怀先烈铸忠诚——安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08:59  点击:[]

全体默哀

敬献花篮

安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4月1日上午在王若飞烈士陵园举行了“重温党史,缅怀先烈”的祭扫活动。

活动仪式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开始,退役大学生士兵向王若飞烈士墓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

安顺学院武装部谢发贵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王若飞烈士的生平,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历史。他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年学子一定要珍惜时光,不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事,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仪式结束后,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为烈士敬献鲜花,擦拭污渍,清扫陵园阶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大家表示一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真正把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敢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图/文:安顺学院武装部郑光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