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2020年11月24日 09:1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语文组合影


11月23日,人文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语文组和历史组分别在特教1007和1113教室进行,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副院长余治平及人文学院教师担任评委,各班同学代表观摩竞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2018级、2019级各班进行班级初选,最终,语文组共选拔出13名同学;历史组共选拔出9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参赛同学准备充分,通过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讲授,教学环节完整,结构紧凑,讲课娴熟自然,课堂氛围良好。选手在教学片段的展示中各具特色,寓教于乐,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师范生风采,赢得评委和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语文组王菊喜摘桂冠,郑烊、王霞荣获二等奖,李克起、锁慧琼、覃树香荣获三等奖,任艳萍等七位同学荣获优秀奖;历史组张娇夺得桂冠,曾沙沙、郑泳楠荣获二等奖,吴唯畅、黄绪沙、李勇荣获三等奖,陈静静等三位同学荣获优秀奖。比赛结束后,胡赤兵、李华桦、李云根和李聚刚四位老师分别对语文组和历史组比赛情况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各位同学提供了极佳的实践机会,也提升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同时,同学们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目标,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文/图:李克起/朱锡交)


历史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