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民盟安顺市委助力教育脱贫,携手关岭三中共同谱写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2020年06月23日 15:22  点击:[]

会议现场

捐赠现场(一)

捐赠现场(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开展好民主监督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6月22日,在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工作站的引荐下,民盟安顺市委携手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关岭三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潘祖伦,民盟安顺市委副主委徐昌华,关岭县人大副主任、民盟关岭支部主委王玉琼,民盟安顺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民盟盟员、贵州渔人文化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汝全,安顺学院驻关岭三中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关岭三中班子成员及师生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盟盟员、关岭三中副校长何英红,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潘祖伦,关岭县人大副主任、民盟关岭支部主委王玉琼、关岭三中副校长熊忠俊分别对民盟助力教育脱贫作了发言。活动现场,民盟盟员、渔人书店董事长吴汝权向关岭三中捐赠价值12万元图书3500册,民盟安顺市委向关岭三中捐赠了价值1.1万元的物资。据悉,民盟安顺市委充分发挥盟员优势,前期邀请了盟缘文化公司董事长王全营对关岭三中进行了校园文化进行免费设计与规划。

民盟安顺市委潘祖伦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民盟安顺市委主动参与和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携手关岭三中共同谱写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通过捐赠活动,为易地扶贫搬迁助力,为同学们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搬迁安置点学生增强学习信心,学会生存本领,学会做人道理,学会感恩社会等。他强调,通过携手关岭三中,民盟会继续关心关岭三中办学、关注易地扶贫搬迁中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共同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希望民盟安顺市各基层组织,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善做善成,发挥独特优势,履行自身职责,协调各方资源,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民盟人在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中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关岭县人大副主任、民盟关岭支部主委王玉琼对民盟安顺市委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对关岭三中办学尤其是安顺学院领办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关岭三中是一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学校应抓住发展机遇,在爱心企业的关心帮助下,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办学县级财政主体投入要求,努力实现办学新跨越,谱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开创关岭三中办学新局面。

会后,潘祖伦一行到学校办公楼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办学情况报告。(文/图: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