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附中赴关岭三中进行交流考察活动

2020年06月03日 16:44  点击:[]

与会成员合影

2020年6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顺学院领办关岭自治县第三中学协议精神,安顺学院附中党委书记陈宇、校长罗瑜等一行8人到关岭三中进行考察交流活动,关岭三中班子成员熊忠俊、何光、何英红及三中部分中层干部以及安顺学院帮扶团成员刘兴丽、兰定松、金世红、郭巧云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关岭三中副校长熊忠俊就学校建设、基础设施、后勤建设、师资组建、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说明了学校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刘兴丽就安顺学院领办专班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关岭三中与附中如何开展教师培训和教学教研提出建议。兰定松对教师课题申报、教师文章发表、教研活动方面工作开展给予相关建议。

罗瑜指出,关岭三中是关岭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教师要以更高的职业道德来要求自己。同时,附中将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同课异构、课题申报等方面给予关岭三中力所能及的帮助。

陈宇认为,安顺学院领办专班工作站的入驻是响应省委要求地州本科院校领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帮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工作站要做好相关服务,附中要整合资源,对关岭三中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服务。陈宇表示,附中部分中层干部来考察交流主要是了解关岭三中相关情况,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通过三年帮扶期希望能让关岭三中“扶上马、送一程”,真正实现其办学特色,也让学院附中和关岭三中在帮扶中深化情谊。

专题讲座现场

会后,安顺学院附中语文高级教师赵畅在三中教室为关岭三中50多位中青年教师举办一场“礼仪之美造就教师风采”专题讲座。(文/图:安顺学院驻关岭三中工作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