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05日 11:41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讲座现场


12月4日下午,为深入宣传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在模拟法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赵庆峰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赵庆峰围绕宪法的基本含义、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树立宪法意识路径等几个方面着手,结合典型案例,生动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和历史价值。赵庆峰鼓励同学们,要自觉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用宪法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宪法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政法学院 文/图:谭绍宇/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