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农村创业项目设计大赛

2019年12月04日 15:2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农村创业项目设计大赛赛场

2019年12月2日下午,为促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启发学生对农村发展问题的思考、全面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研室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学生技能竞赛——农村创业项目设计大赛。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贵州省区莫才龙总监、贵州黔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夏洋总经理以及贵州绿野芳田有限公司办公室叶立云主任担任大赛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赵伶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副书记尹科、专职组织员付秀芸、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研室钱静和滕稳稳、辅导员杨睿和刘晨雨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班主任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采用了项目讲解和现场答辩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参赛队围绕各自项目,积极使用多媒体以及实物展示的方式介绍创业项目。竞赛要求学生提交农村创业项目设计方案,并针对方案进行展示和答辩,共收到参赛作品37件,报名参加人数达220人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1个参赛队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队员们尽显神通,有的将创业产品及工艺穿戴在身上进行展示,有的则为评委和老师们带来了美味的试吃品,为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带去了种种惊喜。三位评委针对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提问,同时,也结合商业运营实际、地方经济发展、产品推广、消费者需求等方面针对十一个参赛作品做出了专业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赵伶俐院长为到场的三位评委颁发了外聘教师聘书,并为比赛做了总结发言。

此次专业技能竞赛,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注重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同学们的视野得到开拓,能力得到提升。(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贵诗、田菜羽/宋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