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参加安顺市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6:09  点击:[]

5月18日,旅游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同学在专业课教师的带领下,到位于市区中心的安顺武庙参加安顺市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活动现场,同学们参与布置安顺文旅知识竞答活动,发放文物法规及武庙宣传资料,并向参观者介绍了武庙的保护状况;期间还参观了武庙保存的传统文物,包括精美的蜡染、银饰、面具工艺品和旅游图片展览,观看了安顺地戏精彩选段表演;最后,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了文物碑刻拓片的制作技术。

本次活动由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旅游学院与安顺市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文物管理处等单位承办。旨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更好地宣传弘扬安顺优秀传统地域文化,推动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态传承,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文/图 旅游学院 杜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