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

2018年07月10日 16:4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研讨会会场


2018年7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赤兵院长主持。

会上,各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就升学就业、奖勤助贷、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党员发展、班级日常管理等学生工作进行了研讨,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特色化管理、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赤兵院长从新常态下怎样做好学生的教育与管理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要有前瞻性和计划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这一中心开展工作,要树立沟通意识、合作精神,强化问题意识和务实精神,顾大局、重细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杜志明副院长对当下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做学生工作要刚柔并济,既要关心学生,更要让他们学会自立;学生工作要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发展党员要严格程序,让真正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同学入党,杜绝投机分子入党,

蒋晓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研讨会予以了肯定。要求大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育好人、服好务,提升学院育人水平;并强调,老师们在工作中要规范自身言行,立身正,找不足,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多总结反思,共同协作,做好育人工作,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杨正宏,图:汪韬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