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一行8人到安顺学院访问交流

2018年07月09日 17:5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8年7月6日上午,台湾辅英科技大学郭心怡教师和7名学生到安顺学院交流。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等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5名学生接待来宾。

座谈会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冯开禹院长介绍了安顺学院及其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对外交流合作等情况;郭心怡老师介绍了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等,台湾辅英科技大学职业安全系学生代表林裕宸、陈姿婷介绍了职业安全卫生系概况和特色。接着,双方共同观看了安顺学院的电视宣传。随后,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吕燕平主任围绕安顺文化品牌的屯堡文化景观、文化价值、发掘研究、保护利用为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的师生做了一次精彩而详细的讲座,解读了多彩贵州区域文化特色的屯堡文化。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带领郭心怡老师一行前往艺术学院,对少数民族民间工艺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艺术学院罗文帝院长结合实践操作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蜡染制作工艺,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师生观看了现场学生们蜡染制作,学生交流过程非常愉快。最后,前往参观艺术学院毕业生油画作品展,罗文帝院长和学生毕业作品指导教师对每幅画作的特色以及艺术学院的学生培养方式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交流,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师生对安顺及安顺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双方不但收获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期待两校能有更加深入务实的交流与合作。(文/图: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宫妮/杨宇红)


交流学生在屯研中心


交流学生参观艺术学院毕业生油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