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2015级学生赴安顺二中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2018年06月20日 11:2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进课堂听语文课

 

为切实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6月19日,安顺学院人文学院组织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及2015级秘书学专业部分学生前往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教学见习观摩活动。此次见习活动,由胡德富、刘蕊杏、李华桦、王贤玉、张莎莎、杨建猛等六位教师带队。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学会如何教、怎样教是此次见习活动的主要目的。通过见习,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真实地感受了中学课堂氛围,而且通过听课评课,进一步加强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巩固,通过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切实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运用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

在此次见习活动中,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见习要求和安顺二中的校纪校规,按时听课,不迟到、不早退,精神饱满,认真做好听课记录,撰写心得体会。安顺二中语文组的授课老师们以严谨的教学态度、深厚的学科素养和娴熟的教学技能深深地感染了大家。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在下学期的教学实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人民教师。(文/图:人文学院)

 

 现场观摩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