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3年09月16日 10:37  点击:[]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场


9月15日下午,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曾润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吕骥、杨艳红,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学校正、副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主持会议。

罗荣彬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坚定不移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的需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文化旅游高等院校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方向不偏、落实见效。

曾润云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曾润云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更加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因人施策,精准科学作出安排,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解决实际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着力加强监督执行和跟踪问效,扎扎实实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文/图:组织部  宋生琼/宣传部  王键)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