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01日 17:20  点击:[]

安顺学院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场


2023年9月1日上午,安顺学院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安道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全体校领导、各基层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伍微微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汇报。安顺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后勤处、资助中心负责人就本部门“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就做好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整合资源、总结提炼等要求。

陈云坤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进一步凝练育人亮点和特色,形成总体报告;抓住重点,突显特色,做好开学季、毕业季、网络安全日、世界心理健康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的育人工作,发挥好“开学第一课”、红色文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课堂教育和各类思想阵地的育人效能,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定期调度,形成机制,持续推进工作。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就做好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三全育人”意识;二是认真学习,吃透指标体系;三是紧盯目标,齐抓共管;四是认真总结,凝练育人亮点;五是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六是落实责任,确保实效。

会议第二阶段,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汇报了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国资处、基建处、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就《安顺学院推进贵州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

陈云坤强调,全校要全力支持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从人、财、物各方面给予支持,要求继续优化《安顺学院推进贵州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落实指标体系;定期调度并进行工作总结。

罗荣彬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事关学校办学政治方向问题,各部门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就加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二是优化机构设置;三是加大专项资金投入。(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学生记者 马静)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