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张来调研旅游学院

2023年03月29日 10:21  点击:[]

调研座谈会会场


按照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校领导下基层走访调研工作补充通知》,2023年3月28日下午,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杜志明,教务处副处长彭瑛、张忠颖等人一行到旅游学院对学科优化和专业建设进行调研,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龚文静、院长吴羽,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明顶、副院长杜成材等参与本次调研。

本次调研的内容包括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国际化培养、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项目建设管理、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教室管理、学位授予管理办法修订等内容。

在调研过程中,旅游学院提出专业建设存在师资严重匮乏,尤其是高层次引领人才紧缺,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意愿不足;学生跨省实习管理难度大;学生实习实践外出签批手续繁琐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张来指出旅游学院应从源头吸引学生,实现招生的国际化和高端化,在培养过程中实现精细化,实现高质量就业。实现与国际大品牌合作,跨省甚至跨国实习,开拓学生眼界,提升旅游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依托匠庐与安顺学院的合作,建议联合举办民宿发展论坛,校企合作促进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杜志明指出要依托即将出台的《安顺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办法》,配强专业负责人;在学校转型提质的关键时刻,旅游学院应该积极探索本学院的办学方向和特色,为每一个专业量身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将实训室建出水平和特色;着手开办国际酒店班,提升专业人才国际化培养能力,鼓励毕业生到海外继续深造等,打造安顺学院旅游名牌。旅游学院要继续加强教学研究项目方面的推进工作,鼓励负责人积极主动开展研究,保障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实现项目研究的良性循环。

旅游学院领导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学校工作,争取在学校更名改性的关键时刻贡献旅游学院力量。(文/图:教务处  曾立容)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