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2023年03月21日 17:15  点击:[]

2023年3月21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永远不变的军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精神》;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更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校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守正创新、勇毅前行,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在走好建设中国特色大学新路上作出安院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学深悟透、务求实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单位)要细学深研两会的新决策新部署,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思政课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确保两会精神入心入脑,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务实、富有创造性的具体举措与生动实践。(文/图:宣传部 鲁拉拉/王键)

编辑:鲁拉拉

责编:蒋欣原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