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陈云坤带队参加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3年03月21日 17:05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中)带队参加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3月18日至19日,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此次大会由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国内54所高校30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杜志明,科研处处长石恪,质评中心主任郑海波,教务处副处长彭瑛参加会议。

会上,陈云坤围绕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作交流发言,提出师范院校要在政府、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中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夯实基础教育的人才基础;教师教育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为教育强国贡献师范院校力量。杜志明从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专家委员会工作规程》、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执委会名单及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名单、主席名单。

陈云坤当选为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席,杜志明、石恪、郑海波、彭瑛当选为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执委会委员。

共建联盟由全国部分师范类院校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发挥联盟院校人才资源的集聚效应,促进联盟单位的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切实全面促进全国教师教育资源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文/图:质评中心  郑海波/石恪)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