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2021年12月06日 17:04  点击:[]

手抄报制作比赛参赛作品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上下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期间,我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广泛开展宪法学习教育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纳入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中。引导学校各级领导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导全校师生对宪法法律怀敬畏之心,牢固确定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

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安顺学院微信公众号创设“晨读宪法”专栏,以音频方式录播宪法内容,创新“晨读”方式,拓宽“晨读”范围,将“晨读”范围拓展至安顺学院微信公众号18000关注者,确保宪法知识“入耳入心”。

12月3日上午九点我校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宪法晨读内容包括宪法序言、宪法第一条、第二条、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六条、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四条。各班组织老师在跟读结束后对内容作了相关讲解并介绍宪法相关知识。

继续推进“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

我校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契机,持续推动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广参与、全覆盖、见实效。

弘扬宪法精神张贴宪法宣传标语

我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张贴宪法宣传标语、设置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展板专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向广大师生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校营造人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法治氛围。

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12月3日下午,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潘桂芳老师在乐学楼407室为学生作了题为“新中国宪法的历史变迁及价值”的宪法知识讲座。12月4日,贵州联通律师事务所冯光志律师在特教大楼6楼会议室为教育学院学生进行了讲宪法和预防网络诈骗及防传销的讲座。

举行宪法知识手抄报制作比赛

我校充分利用活动契机,举行宪法知识手抄报制作比赛,全校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共收到手抄报330份,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对宪法的尊崇和理解,经过学生评、专家推、学生投票三轮评选,最后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持续的宣传投票将“12·4”国家宪法日引向深入。

开展主题班会

我校各班级举行了“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学宪法,讲宪法的相关内容要求。在全校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热潮。此外,我校充分利用活动契机,开展了演讲比赛、书写板报、学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

本次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掀起全校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新高潮。同时,也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宪法和法治意识,为安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文/图:宣传部实习学生 叶子燕/朱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