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为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党课宣讲

2021年04月16日 15:02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宣讲

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4月15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与优良传统》为题,为党员干部作了一次详实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党课宣讲。党政办、科研处、审计处、发展规划处、教育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公共教学部)等部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聆听了宣讲。本次宣讲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殷红敏主持。

陈云坤的宣讲和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等三部分展开。本次宣讲和党课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奋斗历程;并结合全校正在开展的“作风教育整顿月”专项行动重点阐述了党的三大作风不是凭空产生的,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其形成是我党历史经验教训的总结,是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实践的智慧的结晶,实践证明没有三大作风就没有我们党的发展和事业的成功。

陈云坤指出,作风正,则民心顺;民心顺,则事业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是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名党员都应该深刻领会和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陈云坤同志强调,全校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些关键少数,必须要工作下沉、心系师生、心系学校、共谋发展,不断推进我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文/图:王振伟/王键)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