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贵州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建设现场推进会和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安顺学院举行在安顺学院召开

2020年11月14日 16:07  点击:[]

会议现场

2020年11月13日下午,贵州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安顺学院模拟法庭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副校长张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安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高守应出席会议。全省市州社科联、2016至2019年40个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2020年10个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刘丰泉主持会议。

包御琨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建设现场推进会和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授牌,是省社科联为全省社科专家学者搭建的一个创新平台,也是省社科联联系服务社科专家学者的一个重要工作抓手。通过“十大创新团队”建设,逐渐破解了社科界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理论研究、解疑释惑上下功夫,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使理论研究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要从实际出发,把论文写在黔中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贵州实际、具有贵州特色,要深入调研,察实情、出实招,充分反映实际情况,使理论和政策创新有根有据、合情合理;要在宣传教育,走心走实上下功夫,结合贵州实际情况讲好贵州精彩故事,发挥社科阵地作用,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懈奋斗。

会上,贵州大学农业经济研究团队、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创新团队、遵义师范学院长征文化研究与传承团队等7个“十大创新团队”就团队建设进行交流发言。韦明顶就“安顺学院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团队”近年所获成绩、存在的困难及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还对2019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和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进行命名授牌。

据悉,本次会议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安顺学院、安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团队、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团队筹办。通过此次会议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安顺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团队、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团队的建设。(文/图:旅游学院 韦明顶、科研处 刘韬/宣传部 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