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2020年10月05日 09:00  点击:[]

会议现场

2020年9月30日,安顺学院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活动室召开。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坤云、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及原校级领导、离退休党员、离退休协会理事、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陶文彩主持。

陈云坤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通报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打算。他首先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接着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预征入伍,就业、招生,学生资助,科研、服务社会及开放办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建设及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通报,对离退休工作的开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各位老同志老领导多来学校走一走、看一看,继续发挥老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和智囊团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加油助力,帮助学校把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罗荣彬在总结讲话中,满怀深情的充分肯定了老领导老同志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做出的极其重要的贡献,同时也期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一是“拜节”,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全校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他们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二是“感谢”,学校升本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正确而又坚强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内涵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凭着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克服困难、抢抓机遇,认真落实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他代表学校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三是“请求”,他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能够得到老同志们的关注和指导,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发挥余热,献计献策,与万余名师生一道,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安顺学院的智慧与力量而不懈奋斗!四是“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表彰会上指出“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关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视老同志,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因此,学校党委和行政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要做好通讯员和勤务兵,做好联络和服务工作,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尽可能提供各方面的便利条件,热情服务。

在交流和征求意见阶段,老领导老同志们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文/图:宣传部实习学生黄燕/实习学生张红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