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外国语学院师生一马当先

2020年02月25日 20:57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精心部署、联防联控

自2020年01月22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召开防控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部署会后,外国语学院迅速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当日就成立防控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院长任组长,亲自安排部署,其他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指导完成了中央、省市、学校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的传达学习、防控知识的宣传、温馨提醒、防控工作会议通知等;指导完成了教师动态情况掌握和教师异常情况的日报告和零报告等相关工作;辅导员班主任积极配合院学生科对学生第一时间完成了中央、省市、学校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的传达学习、防控知识的宣传、温馨提醒等;积极配合学校学生处完成了学生动态情况掌握调查问卷的填报工作及学生异常情况的日报告和零报告等相关工作。

听从指挥、认真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暴发以来,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关注疫情、心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安排部署,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国语学院按学校要求,积极做好停课不停学、开学前各项准备及网上授课等相关工作的安排落实工作。

外国语学院师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齐心协力做好疫情统计上报等相关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泽禾同志在寒假、春节期间,从疫情开始,在特殊时期,在家在岗,尽职履责,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收发传达上级文件,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通知和要求教职工以基准执行,及时准确统计教职工信息,团结集体,关心同志,严于利己,敢于纠正不和谐声音,始终坚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正能量。

学生科黄健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及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投入到外国语学院的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中。黄健同志有一个两岁孩子需要照顾,家里也有一些急需办理的事项(七位班主任中也有类似情况),但在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面前,他没有犹豫、没有推脱,自觉克服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作为外国语学院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真正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外国语学院各年级班主任张囷、田野、肖德铭、姜伊铃子、陈丽、陆玉梅、宫妮等积极主动配合外国语学院学生科工作,努力做好外国语学院学生疫情防控、贫困生帮扶、毕业班学生就业统计、及春秋征兵宣传、动员和统计上报及信息传递工作。在此期间,学生科黄健同志主动担任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联络员任务,主动与学生处进行联防联动,积极对全院四个年级3个专业共计485名学生进行摸底排查。主动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告知学生不管身在何处,都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不得缓报、瞒报、漏报,不得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大局。并将学校有关通知让每一位学生知晓,引导学生服从学校安排,自觉完成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过黄健同志及各班主任老师的热情耐心与学生的积极配合,使外国语学院精准统计按时完成疫情情况上报工作,切实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在这次防控阻击战“疫”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强意志,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