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教师工作处方曌老师的防疫工作纪实

2020年02月22日 22:52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编者按:岁末年初,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面对疫情,安顺学院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工作处方曌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饱满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用责任和担当彰显着安院人的本色。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我校教师工作处方曌老师的战“疫”事迹。


疫情就是“集结号”,1月27日接到指令后,方曌老师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密切关注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她承担全校856名教职员工疫情的排查工作。全校有209名教职工因返乡过春节或者旅游分散在湖北、湖南、江西、浙江、江苏、安徽、四川、山东、广东、山西、陕西等省市,人多地散,疫情排查难度大。她不惧困难,借助电话、QQ群、微信等平台排查全校教职员工是否有发热、乏力、咳嗽等异常情况和出省教职工返安居家隔离情况,建立了安顺学院教职工2020年春节期间返乡过节(外出旅游)情况台账。拟定了《安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教职工返校工作预案》,撰写了《安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查报告》,填报开发区教育局下发的《安顺学院省外师生统计表》,按上级要求每日进行《省教育厅开学前隔离排查工作日报告表(省属普通高校、中职学校、厅属学校)》的报告工作。

坚守使命,勇于担当,方曌老师从承担任务至今已连续工作20多天,有时为了赶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数据的收集、核对、上报忙得顾不上吃饭。每日对二级部门上报数据认真核对,仔细甄别,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方曌老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为确保安顺学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展现了安院人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