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路同行,安顺学院共青团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 20:27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安顺学院团委按照各级组织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措施如下: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各级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扎实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团省委和学校每日一报制度。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安顺学院校团委青年汇”微信平台等途径做好对青年团员的宣传教育工作,相继推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安院学子郑重承诺》、《共克时艰,战“疫”必胜!安院学子为武汉加油!》、《共克时艰,安顺学院学子声援武汉》、《“疫”路同行,安院志愿者在行动①》等15篇文章,引导团员学生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三是发出防疫倡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安顺学院大学生联合会联合向全校广大青年团员发出《关于发挥青春力量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青春力量,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提供志愿服务。按照团省委要求,面向全校开展防疫志愿者招募宣传工作,广大青年团员积极相应号召,先后有100余名志愿者按照当地部门工作部署投入到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中。

五是强化舆论监督。安排专人负责监督安顺学院团学舆情,对相关情况做到早谋划、早预判、早发现、早处置,要求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恐慌情绪。(文/图:团委  王振伟)

《关于发挥青春力量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安院学子郑重承诺


共克时艰,安顺学院学子声援武汉


“疫”路同行,安院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