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万家灯火元宵节 坚守岗位履职责 ----安顺学院驻清水屯村第一书记卢书章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9日 23:13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清水屯村甘塘坝疫情防控值守点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贵州省发布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作用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安顺学院驻清水屯村第一书记卢书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2020年1月29日(大年初五),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卢书章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扎实的工作为清水屯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与村支两委、派出所干警在村各卡点检查值班值守和记录情况;二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入户进行防疫宣传,发放《再致全体市民及来安朋友的紧急公开信》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三是排查从外返村人员,按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四是为重点人群、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五是奔走于全村各个路口卡点之间协调突发事件。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卢书章同志仍然坚守在防控疫情岗位上,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只要全体村民平安,我的心中每天都是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