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11月15日 11:06  点击:[]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11月14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研讨会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习近平总书记2011年考察贵州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精神,陈希同志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并集中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7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会后,大家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按照学习清单,原原本本学习、逐篇反复研读、深入研讨交流,做到强学强记,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对所在部门(学院)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这个重要环节,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示范带动。

罗荣彬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按照“横纵结合、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各有侧重”的要求,在全校实现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覆盖、无死角,掀起全会精神大宣传、大学习、大培训热潮,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坚定的信心决心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最后,罗荣彬书记再次要求,下一步的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更加深入细致,真正做到思想上警觉、行动上自觉、落实上坚决,切实把各项工作要做好、做实,经得起检验。(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