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常向彩

2019年08月12日 09:0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编者按:2019年7月2日,安顺学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2018年以来在学校的各项建设和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近期我们将陆续推出相关同志和单位的先进事迹材料。

自驻村以来,常向彩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各级扶贫开发相关政策,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真蹲实住在村,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驻村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学习情况

常向彩积极参加市县镇村组织的各类会议、培训活动。他通过集中学习和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及履行驻村职责需要的理论业务知识。同时,向群众学、向乡镇干部学、向村委干部学、向驻村工作组同志学,取他人之长,补自身之不足,使驻村工作不脱离实际。他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了履行驻村岗位职责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认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他通过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支村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的为民办事能力得到了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得到了锤炼,群众的积极性得到了激发。

二是帮扶规范党组织运行。春节期间,他陆续走访8个村民小组的村民、在家的党员,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村寨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开展各项工作,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他严格按照程序准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等材料,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他积极与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知识青年、先进分子等谈心谈话,做好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抓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三是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他在村级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实施、产业验收中,认真贯彻“五步工作法”和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的要求,提出意见建议。在合作社运行上,在第一书记带领下积极参与安顺学院“校农结合”项目,参与对接红米、蜂蜜等农产品销售。

四是积极开展“道德超市”活动。他主动到农户家中宣传“道德超市”活动,主动参与贫困户家庭卫生的打扫,和网格保洁员一起在网格内开展环境卫生打扫。

五是做小事做实事服务群众。他深入老人户、低保户、老党员、困难党员、辍学学生家中访贫问苦,力所能及解决实际困难。

六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工作。他按照“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的工作要求,实行“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清单化销账”的工作方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工作,2019年至今,他开展走访入户231次,结合微信交流平台,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动员4户参加村内公益性岗位和19户申请1000元务工创业补贴,动员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6户28人,协调解决朱仲美、路超两家多年来的土地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