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独善其身 兼济天下”专题讲座

2019年06月04日 09:2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独善其身  兼济天下”专题讲座现场

2019年6月3日下午,安顺学院“独善其身  兼济天下”专题讲座在学校道德讲堂举行。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蔡跃主讲,艺术学院学生听讲。

讲座中,蔡跃引用康德经典名言及《辞海》相关内容解释道德含义,进而阐述道德多个层面,明确社会最大财富即为道德。她通过正反两面举例,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并引用马诺、小悦悦事件对道德不良现象进行深刻剖析,以及引用平民英雄吴斌、著名科学家于敏的故事来弘扬社会美德,使同学们意识到道德具有促进社会发展、稳定社会秩序的力量,引导同学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对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道德品质,推动校园崇德向善风尚的形成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学生记者  王元/敖文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