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八届黔中端午诗会在安顺学院举行

2019年06月06日 17:14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诗端午·家国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八届黔中端午诗会现场

6月5日,“诗端午·家国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八届黔中端午诗会在安顺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安顺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顺市作家协会、安顺学院人文学院、旅游学院共同举办。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作家姚晓英,市文联秘书长王玮、副主席蒋文武,西秀区文联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代主席杨汝祥,各县区文联负责人、市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安顺学院师生以及安顺市各界文学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罗荣彬书记发表致辞。他表示,安顺“黔中端午诗会”从2012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年,这八年,我们得到了全市各文学社团、文学艺术的爱好者极大关注和参与。这八年,是诗歌,将热爱生活、充满诗意的人们紧密相连;是诗歌,让我们共同体会到了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追寻优秀历史文化的诗意传承。

应成泓带领团队演绎了别样《黄鹤楼》,庄文全用地道的屯堡腔调展现了中国最原始的诗歌《蓼莪》,西秀区文联主席孙朝高朗诵经典《海燕》,人文学院师生表演了精彩的诗歌朗诵。活动中,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并由“佳作奖”获奖者杨文艳朗诵她的作品《端午有一条河》。

在活动结束之际,姚晓英主席作总结。她强调,端午节是中华传统节日,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黔中端午诗会”的举办,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传承黔中文脉,彰显安顺文化独特内涵和文化底蕴添加了最好的注解,也必将进一步引领广大文学作者和爱好者,树立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为构建安顺良好文艺生态,构筑文化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人文学院  朱锡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