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普通本科院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5月09日 16:17  点击:[]

5月9日上午,2019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院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陈光文、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吴段文、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周世林、贵州财经大学副书记谌莉萍、兴义师范学院副校长丁湘梅、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及全省21所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安顺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段文副主任主持。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致辞。罗荣彬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从健全校院两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以党建带关建、努力打造高校关工委工作品牌,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为契机推进关工委工作新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大会播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俭微视频《我热爱这篇土地》、贵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刘尚义微视频《医者仁心 薪火相传》、遵义医科大学微视频《无悔的选择》,宣读了铜仁学院征文《诲人不倦 育人楷模》、安顺学院征文《助力脱贫攻坚 开创美好未来》。

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陈光文讲话。他指出,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的重要抓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意义更加深远。

陈光文主任就我省高校如何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将“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当代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的重要平台。二是要精心组织,各高校关工委要做好谋划,整体部署,制定活动方案,以各高校二级学院为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三是要务求实效,各高校要立足本校,因地制宜,以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图/视频:吴育辉/娄仁彪、王键/吴育辉)



贵州省普通本科院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会场


贵州省普通本科院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会场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