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8年12月07日 14:42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8年12月7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键词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同志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副校长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副校长郭本华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马力,副校长郭本华,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后勤处处长邬贤芳,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黎进深五位同志依次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统计体制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规定》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定决心。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巡视整改的深入推进,充分认识《规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学校发展的各项数据要客观真实。

罗荣彬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键词解读》是由省委政策研究室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32家部门共同组织编写的,是广大干部群众准确理解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辅导读物。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键词解读》,深刻领会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上来。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用脱贫攻坚工作统揽我校当前各项工作,继续做好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校农结合工作,博士、教授扶贫工作站工作,党建扶贫工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等各项工作,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罗荣彬书记强调,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重要的是要让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校各级各部门要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二是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把宪法列为重要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三是要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学校网站、LED显示屏、校园广播、展板、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宪法知识宣传,推进宪法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团、进网络、进头脑,切实让广大师生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拥护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宪法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用良好的法律意识、法治思维指导各项工作,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

罗荣彬书记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每个公民的价值取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宣传、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紧紧围绕“三个倡导”,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渗透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方方面面。要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切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师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复杂性、多样性、变异性。二是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把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三是要认真抓好排查整改。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身摆进去,认真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扎扎实实推进。

会议还就中央其他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 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