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与宪法同行 与时代共进

2018年12月06日 16:49  点击:[]

与宪法同行与时代共进

——安顺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与宪法同行 做守法承诺”横幅签名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形成全校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浓厚氛围,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顺学院以“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阐释宪法精神 讴歌法治社会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从11月20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师生征文70余篇。师生从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法律、宪法与个人、宪法与生活、宪法与学习等角度,抒发学习宪法心得,阐释宪法精神,讴歌法治社会。

与宪法同行 做守法承诺

12月4日上午12时,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在学校大礼堂正门前篮球场开展了“与宪法同行,做守法承诺”横幅签名活动,并现场为师生发放260余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子。现场氛围热烈,师生参与积极性很高。

点点微信小程序 刷刷微信学宪法

安顺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从12月1日至4日8:00—24:00,在“安顺学院ASU”官方微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本次竞答共设单选题20道,每题5分,共100分,参赛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考试页面,考试结束后均可参加随机抽奖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刷微信学宪法的方式更加便于同学们们广泛参与,通过竞答了解和学习宪法等法律知识,非常有必要、有意义。

讲宪法故事  传宪法精神

12月4日上午10时,政法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参听政法学院李先龙教授的宪法专题宣讲报告。李先龙教授以“宪法与生活点滴谈”为题,向同学们阐释了宪法与生活、宪法与个人的关系,让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了宪法离我们很近,宪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宪法伴随我们从出生到年老。

此外,12月4日,我校还利用LED显示屏和校园广播宣传宪法知识和宪法视频。本次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掀起全校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新高潮,同时,也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宪法和法治意识,为安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 王键)


李先龙教授以“宪法与生活点滴谈”为题作宪法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