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周忠发教授到安顺学院讲学

2018年11月02日 17:2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石漠化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与易地扶贫”讲座现场

 

11月1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忠发教授到安顺学院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石漠化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与易地扶贫”的讲座。讲座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仕蓉主持。

讲座中,周忠发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与意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涵、石漠化区生态环境与贫困、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与扶贫及生态文明建设与易地扶贫这几方面出发,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并结合贵州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关讲解。讲座结束后,周忠发教授与师生积极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内涵丰富、生动形象,引导师生更好地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加深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与易地扶贫工作的了解。(文/图:资环学院  伍倩/教务处  喻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