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肖江虹受聘安顺学院特聘教授

2018年09月11日 14:2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杰出校友肖江虹受聘安顺学院特聘教授

2018年9月10日下午,安顺学院杰出校友肖江虹受聘安顺学院特聘教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次南,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安顺市文化局正县级调研员吴忠平,安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原安顺师专党委副书记),安顺学院档案馆、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校友办等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师生700余人参加了授聘仪式。陶文彩副书记主持授聘仪式。

罗荣彬书记致辞。他指出,杰出校友肖江虹荣归母校担任学校的特聘教授,具有双重意义。一是为开展“杰出老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营造氛围。今年是安顺学院建校80周年,为鼓励广大学生进一步挖掘校情校史,传承安院文化,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二是创新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思路,有效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本次活动着眼于发挥老校友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精神等方面对在校大学生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他强调,请老校友回母校与学生交流,传授成才经验,发挥好老校友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榜样和示范作用。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是学校与社会相互沟通、相互促进的重要桥梁,希望肖江虹校友能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吴次南校长为肖江虹校友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授聘仪式结束后,肖江虹校友作专题报告。他从边地如何文学、怎样认知作品、以怎样的心情去解读苦难等方面,结合自己毕业至今工作和创作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的时光,阅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报告会上,参会学生与肖江虹校友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很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分享了她作为一个作家的一些感悟。她指出同学们要为自己的心灵构建一个家,感知自己的心跳、不忘初心,成为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

校友肖江虹简介:肖江虹,男,1976年出生,贵州修文人,中国作协会员,鲁讯文学院第十五届高研班学员。肖江虹系原安顺师专95级学生,先后在《人民文学》《钟山》《当代》《天涯》《山花》等刊物发表文学作品一百余万字,部分作品被《小说选刊》、《新华文摘》等选载和入选各类选本,曾获人民文学奖、小学选刊年度奖、贵州省政府文艺奖等。根据其小说改编并担任编剧的同名电影《百鸟朝凤》获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中国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2018年任中篇小说《傩面》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文/图:离退休处  肖晓春/宣传部  娄仁彪)

 

安顺学院院长吴次南(左)为肖江虹校友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肖江虹校友为我校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