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12日 11:4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按照中共安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安组通〔2018〕1号)和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安顺学院党委于2018年2月10日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0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在前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基础上,再次进行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参加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

下午,会议通报了安顺学院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对班子及党委成员个人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罗荣彬书记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相互批评意见中肯、坦诚、切中要害,形成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氛围。

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罗荣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确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要深刻反思,持续拧紧“总开关”。四是要深入整改,真抓实干强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正确的思想认识落实到整改的行动上,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对在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党委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自己分工,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提出整改意见,一批一批波浪式地推进,梯次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师生,凝聚安顺学院后发赶超的正能量。(组织部文:韦静 图:潘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