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引进企业助推帮扶村产业发展

2017年10月13日 18:0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考察组与路支村、大田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商谈产业发展

为探索一条符合深度贫困村产业发展之路, 10月12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安顺学院校农专班组同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到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大田村考察产业发展。

在实地考察后,由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路支村帮村书记何朝越主持,在路支村村委办公室进行了座谈。后勤处处长、校农专班办公室主任邬贤芳,沙营镇政党委书记杨秀云,安顺学院张玉涛博士,贵州梓涵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林平,路支村、大田村村支两委、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路支村、大田村村支两委分别介绍了两个村的基本情况和资源优势。张玉涛博士介绍了“中华寿桃”种植项目,并希望在两村推广试种10亩,助推贫困户脱贫。黄林平总经理结合两村的种植特色和市场需求分别从种植品种规划、种植规模、保底收购和技术监管等方面介绍了公司运作模式。邬贤芳处长介绍了学校在校农结合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路支村和大田村抱团发展,为安顺学院师生和企业提供优质农特产品。杨秀云书记介绍了沙营镇政府在贫困村的产业规划情况,并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何朝越部长要求驻村工作组协助村支两委做好产业规划,加快土地流转,打赢秋季攻势脱贫攻坚战役。(文、图:路支驻村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