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第六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16:20  点击:[]

安顺学院第六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思政育人功能,12月6日晚,安顺学院开展学校领导“四下基层”宣讲暨第六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本期主题是“思政课堂进社区,凝心铸魂育新人”。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在学生宿舍8号楼一楼自习室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40名同学共叙使命,共话成长。

殷红敏首先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出发,以领学思想的方式,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又通过研讨问题与分享个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活动建设和生涯规划等积极发言,表达了努力成长及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殷红敏认真记录,亲切回应,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梳理问题、诉求,尽快制定解决方案。

殷红敏对安院学子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增强理想信念。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希望同学们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二是厚植家国情怀。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本分与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同学们要把爱国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与学习中,从点滴之事做起,培育家国情怀,并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与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三是能够吃得下苦。要学会吃学习的苦,刻苦钻研、多问多思;学会吃生活的苦,合理规划,克服懒散。希望同学们面对成长路上遭遇的困难与困惑,敢吃苦、善吃苦、能吃苦,在磨砺中收获成功。四是努力奋斗报国。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必须要有目标、有方向、有本领,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迈进。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主题教育办、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文/图:学生处  明蕾/学生记者  李金娇)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一审:鲁小周

二审:蒋欣原

三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