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组织博士人才到清水屯村召开服务乡村振兴座谈会

2022年05月09日 10:03  点击:[]

安顺学院博士人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会场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5月7日上午,学校人才办、科研处组织博士人才到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召开座谈会,就博士人才如何助力服务乡村振兴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作讲话。他指出,在脱贫攻坚期间,学校在相关帮扶村设立了4个教授博士扶贫服务站,组织教授博士人才服务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根据省市的安排,从去年5月开始,学校乡村振兴期间的帮扶点明确为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学院的博士人才要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找到帮扶清水屯村的切入点,大力开展服务工作,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为实现清水屯村的乡村振兴作出努力。

学校派驻清水屯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陈泽禾向各位参会博士介绍了清水屯村的人口、土地等基本情况,着重谈了安顺学院的驻村干部在清水屯村开展的工作。

在了解清水屯村基本情况后,参会的博士人才结合专业实际,分别就服务清水屯村基层党建、高粱种植、乡村旅游、宜居乡村、生态保护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会上,还就博士人才的研究课题与清水屯村农业产业发展的结合方式进行了探讨。(文/图:组织部  黄兰椿/资环学院  宋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