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服务农村产业革命金刺梨专班到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2021年03月31日 15:0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金刺梨专班成员调研贵州新华生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线


为进一步推动地方金刺梨产业可持续发展,深入解决金刺梨企业发展技术瓶颈难题,2021年3月30日,安顺学院服务农村产业革命金刺梨专班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莉莉及安顺学院试验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红霞教授带领专班成员金佳幸、张舒雅、程劲松一行到幺铺镇贵州新华生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洽谈及服务工作。

调研过程中,贵州新华生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俊锦董事长带领金刺梨专班成员参观企业生产线,详细介绍企业生产现状及存在的技术问题。贵州新华生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主要是对安顺市金刺梨企业生产废弃后的金刺梨渣进行综合利用,降解后生产蛋白粉、酵母粉、饲料等。

洽谈过程中,杨莉莉院长表示,贵公司生产线实现了金刺梨产业副产物的高效利用,解决了产业发展的一大技术难题及资源浪费问题。在企业今后发展过程中,金刺梨专班可在原有技术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根据企业需要提供技术及人员支持,并加大高校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力度,尽可能援助向贵州新华生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共同推进安顺金刺梨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文/图:化学化工学院   金佳幸/程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