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一行赴关岭自治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5月30日 17:1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9年5月29日,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安顺学院组织部部长何朝越,科研处处长张来,贵州大学果树种植技术专家龙友华教授、胡定昌教授,安顺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安顺学院农学院院长)、果树种植技术专家张鹏研究员,市农科院高级农技师、畜牧师以及我校从事病虫害防治、食品初加工、中草药种植、养殖技术、蔬菜种植等专业的博士、教授赴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和永宁镇五指山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沙营镇路支村和永宁镇五指山村,吴次南校长一行首先对当地的海拔和地势、气候和土壤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到大棚蔬菜种植场、关岭牛养殖场、猕猴桃种植场、中华寿桃种植场、中草药(断续)种植场、玉竹种植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考察现场,龙友华教授、张鹏研究员等仔细查看和了解蔬菜栽培和灌溉管理及虫害、猕猴桃长势及挂果、关岭牛养殖场建设、中华寿桃长势和挂果及虫害、断续种植、玉竹种植、茶叶种植计划等情况,并现场就蔬菜、果树、中草药等种植技术及虫害防治、大棚管理等提出了具体方法和建议。龙友华教授等还与永宁镇五指山村黄瓜种植农户、西红柿种植农户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实地考察结束后,吴次南校长一行与路支村、五指山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吴次南校长、龙友华教授、张鹏研究员等就路支村、五指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从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形成合力、转变农民思想观念、做好产业选择、制定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长效产业和短效产业有机结合)、加强合作社管理、强化人员和技术培训、细化成本核算、调研市场销路、做好贫困户子女心理辅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参加座谈的各位专家、教授和博士等围绕路支村、五指山村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就怎样解决好这些问题进行了相应安排和部署。(文/图:党政办公室  周彰波)


吴次南校长一行在路支村座谈交流


吴次南校长一行在五指山村座谈交流


在中华寿桃种植场考察指导


在中草药(断续)幼苗种植场考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