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路支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年04月23日 15:2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路支村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4月22日晚,路支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学习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村民代表30余人、驻村第一书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成员、各网格员及村支“两委”成员参与。

自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路支村高度重视、组织有力,通过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党员代表大会、党小组会议、培训会等形式,学习贯彻县、镇等上级有关“扫黑除恶”文件会议精神,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在路支村顺利有效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有序推进。一是按照沙营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本村的实际,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扫黑除恶工作方案。二是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干部加强对“扫黑除恶”具体内容的掌握,使扫黑除恶工作精准推进。

加强宣传动员,确保“扫黑除恶”全民参与。各网格通过张贴扫黑除恶标语、发放“给村民扫黑除恶的一封信”、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向村民进行宣传动员,让每个村民都知晓什么是扫黑除恶、怎么样进行扫黑除恶,确保每位群众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

加强学习宣讲,确保“扫黑除恶”入脑入心。为使村民能用较少的时间了解更多的扫黑除恶知识,路支村通过电话询问、座谈、答题问卷等方式进行一问一答帮助村民掌握扫黑除恶知识,使“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深深印在村民脑中,记在心中。如,村指挥长聂权云带领各网格员进行问卷提问,入户讲解;第一书记雷蕾召集驻村队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题研讨;邀请沙营镇派出所民警到村进行“扫黑除恶”宣讲。

加强摸排防控,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在前期遍访的基础上,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进一步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将“扫黑除恶”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于无故寻衅滋事、争当贫困户、阻拦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公益事业的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同时,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产业扶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化解群众矛盾,提高群众满意度,促使“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文/图:沙营镇路支村驻村工作组  杨鹏程)

 

村干部入户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

沙营镇派出所民警开展“扫黑除恶”宣

路支村召开群众会宣传扫黑除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