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关工委组织专家赴沙营镇路支村开展帮扶调研

2016年11月13日 00:00  点击:[]

考察组与驻村工作组、镇政府领导和村委进行专题座谈

为更好地开展安顺学院党建扶贫和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2016年11月11日,安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和市农科院畜牧水产研究所所长罗永荣等一行8人到我校同步小康帮扶村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就种养殖项目发展进行帮扶调研考察。

考察组一行到路支村后,首先在我校驻村工作组、沙营镇副镇长陈平原和村委的陪同下,分组到杨明权、陈忠、陈进书等种养殖户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考察组分别参观了种养殖户养猪、羊、牛、鸡、鹅、中草药及马铃薯等种植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村民种养殖规模以及在种养殖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了村民的疑问。

最后,考察组与驻村工作组、镇政府领导和村委进行专题座谈。会议由安顺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陈宇主持。会上,路支村委主任张正星和种养殖户分别介绍了村里经济发展和种养殖打算,副镇长陈平原介绍了镇经济发展规划情况和国家相关扶贫政策。罗永荣所长和其他专家针对调研中农户的情况提出建议,希望农户要抓住机遇,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身的造血功能,争取早日脱贫,市农科院在脱贫攻坚中,也会与农户一起,继续利用技术优势不遗余力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最后,杨通邦副主任提出,种养殖户要多与村和镇及驻村工作组沟通,充分用好国家扶贫政策,抓好种养殖项目,驻村工作组要帮助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发展意识,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加快发展,脱贫致富。(文/图:陈宇/张胜勇)

在养殖户家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