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赴关岭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4月21日 00:00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右二)、院长刘雷(右一)赴关岭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4月20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赴精准扶贫点——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和沙营镇调研。

在关岭自治县永宁镇,罗荣彬书记、刘雷院长与镇领导和工作人员座谈。永宁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永宁镇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罗荣彬书记指出,永宁镇是安顺学院的帮扶点,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永宁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安顺学院帮扶的具体事项,便于今后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安顺学院将把永宁当成脱贫攻坚的重要阵地,大力支持永宁的脱贫工作。

刘雷院长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需要找到发展的具体思路和相应的体制机制,应该把自身的资源禀赋和安顺市的政策和整体发展战略相结合,更好的把自己的特色产品推向市场。安顺学院拥有一大批教育、科技人才,可以通过安顺学院的人才智力支持,加强与永宁镇的合作,帮助永宁发现和挖掘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中的优势和特色,不遗余力地支持永宁脱贫攻坚。

在关岭县自治县沙营镇,罗荣彬书记、刘雷院长与镇领导和工作人员座谈。沙营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沙营镇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特色产业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并就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作了介绍。

罗荣彬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要突出特色亮点,寻找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安顺学院与沙营镇要搭建帮扶机制,及时沟通帮扶信息,安顺学院将会利用自身的优势,为沙营镇的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相关课题研究和项目成果转化放在沙营,把沙营的脱贫攻坚落到实处。他还指出,要做好“两学一做”活动,通过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刘雷院长提出,脱贫工作是国家战略,要把脱贫工作纳入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统筹安排,认真落实。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人才培养是各项工作的基础,要真正脱贫,人才是关键。沙营镇是安顺学院的帮扶点,安顺学院非常重视,希望与沙营镇党委、政府一起谋划,共同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关岭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江,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教科局,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实验管理中心、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文/图:党政办  朱玉伟)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与镇领导和工作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