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市精准识别核查贫困人口工作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16年01月12日 00:00  点击:[]

安顺市精准识别核查贫困人口工作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16年1月11日下午,安顺市精准扶贫信息识别核查(普定点)项目工作会议在安顺学院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元,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副院长熊国敏、院长助理薛永,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正均,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残联主要负责人,普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定县扶贫办、民政局、残联负责人,安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国敏副院长主持。

会上,安顺学院带队教师班永飞汇报并分析了调查数据,安顺学院科研处处长张来汇报调查工作,普定县相关领导汇报了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结束后,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此次精准扶贫项目的意义、调查数据的分析和扶贫机制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刘雷院长讲话。他对我校师生在这次调研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科学态度和不怕苦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要求我校师生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充分利用调研结果研究分析科学的扶贫机制,圆满地完成市政府交给的任务。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指出,通过精准扶贫识别核查贫困人口得出的基础数据,对于我市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的全面展开和同步小康有着重要意义,市政府把这个项目交给安顺学院来完成,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安顺学院的信任。为此,安顺学院师生要全力以赴,继续保持科学的态度,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进一步完成该项目的后续工作,为安顺市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元副市长讲话。他说,安顺市精准扶贫信息识别核查项目,旨在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础信息数据进行逐户核查采集,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库,确保贫困户识别核查准确科学、基础信息真实可靠,确保脱贫攻坚靶向定位、精准发力。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安顺学院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广大师生深入农村、逐村逐户收集了大量的基础材料和基础数据,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我市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和科学依据。熊元副市长还对做好调查报告的后续完善工作和调查数据的保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王键)

安顺市副市长熊元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讲话

安顺学院副院长熊国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