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副院长熊国敏到安庄村遍访贫困户

2015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

2015年11月30日,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教授深入我校同步小康帮扶村黄果树镇安庄村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

在安庄村村委会办公室,熊国敏副院长听取了村支两委以及我校驻村工作组成员关于安庄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安庄村的经济发展水平、帮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以及文化体育卫生等民生工作情况。在听了村支两委的汇报后,熊国敏副院长对进一步加快安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安庄村村支两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寻找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村民找准致富路子;安顺学院的驻村干部要加强调查研究,为村民发展经济出谋划策,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熊国敏副院长边走边看、边访边听,逐户走访贫困户。在走访中,熊国敏副院长重点探访了安庄组郭长锦、高文珍等特困户,详细了解他们家中粮食生产、家庭收入来源、子女入学、就业就医等情况,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有那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努力寻找致富渠道,全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有关人员陪同走访。(图/文:组织部 贾效儒)

熊国敏副院长在探访高文珍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