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到我校帮扶村走访贫困户

2015年10月06日 00:00  点击:[]

按照省、市关于遍访贫困村贫困户的安排部署,2015年10月5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深入我校帮扶村——黄果树镇募龙村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

在黄果树募龙村村委会办公室,罗荣彬书记听取了村支两委关于该村发展现状的汇报,就进一步加快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向驻村干部提出了要求。随后,罗荣彬书记一行到各贫困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罗荣彬书记都要详细了解农户家中的人口构成、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医疗、社会保障、子女入学、存在困难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嘱托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关心和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搞好生产、寻找致富路子、增加收入。

走访中,罗荣彬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切实把遍访贫困村贫困户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行动。要身体力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关怀做好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要建好台帐,真实细致了解和记录贫困户的情况,认真填写访谈问卷,切实把广大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和反映的困难反馈到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特别是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困难群众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图/文:潘光才)

罗荣彬书记在募龙村办公室了解并访谈募龙村的发展情况

罗荣彬书记与募龙村贫困户李天仁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