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教师为帮扶的路支村献爱心

2017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2017年11月2日上午,路支村大靛地组发生了一货车侧翻掉入山谷事故,司机被压在货车车头底部,生命危在旦夕。闻讯后,安顺学院同步小康工作组、镇村干部等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现场参与救援。驻村工作组到达现场后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划出临时警戒线,并组织村民展开救援。在大家的紧急施救下,司机被救出但因受伤过重已无生命体征。

消息很快传到安顺学院,学校领导带头募捐,教职工自发爱心捐赠。驻村工作组代表学校将款项送到家属手中,家属十分感动。

安顺学院在帮扶路支村以来,全校师生十分关心路支村的发展。学校通过派出驻村工作组、设立产学研基地、产业项目引进、资金筹集、一对一结对帮扶及募捐等方式带动路支村发展并与村民建立了深厚感情。帮扶两年来,路支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活生产条件等得到了明显改善。(文:驻村工作组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