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到关岭县五指山村开展扶贫调研

2017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一行在五指山村实地查看了解将用于流转进行产业脱贫的村集体土地

 

2017年11月3日,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率校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农学博士专家和贵州梓涵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到关岭自治县永宁镇五指山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关岭自治县永宁镇、五指山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刘雷院长在实地查看了解将用于流转进行产业脱贫的村集体土地和目前脱贫帮扶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后,在五指山村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座谈。

刘雷院长要求,驻村扶贫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脱贫攻坚的新时期,要“懂政策、懂农民、懂市场”,要将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跑在腿上。

刘雷院长指出,安顺学院要继续加大与省、市、县、乡镇的协调、沟通力度,充分运用好自身的人文、科技优势,为扶贫乡村农业产业的标准化、工业化生产,进一步做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智力扶贫力度,安顺学院近期将在五指山村,面向周边村镇,设立教授(博士)脱贫攻坚服务工作站,为农村智力脱贫夯实基础、助推发展。

刘雷院长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满怀信心,要将精神和力量汇聚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这一历史任务上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做好村民的脱贫思想,让农民真真正正的得到实惠。(文/图 党政办公室 肖青民)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一行在五指山村同驻村扶贫干部、村支两委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