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安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2014年03月26日 13:0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安顺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2014年3月25日下午,安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校水管所二楼会议室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教授、纪委书记王之瑞、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学校纪委王之瑞书记主持学习并讲话。

大家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认真记录,现场气氛严肃。该片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了执政的苏联共产党,由于日渐脱离群众、背离组织、丢弃信仰,从而导致党内分裂最终走上亡党亡国的过程。该片令人震撼,催人深思,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

观看结束后,纪委王之瑞书记讲话。她说,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进一步警醒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整改“四风”,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快学校建设和发展。我们要时刻以历史为鉴,永葆党的纯洁性,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四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纪委王之瑞书记还就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强调,必须始终把自觉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必须把扎实学习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基础,必须把带头学习作为领导干部的重大责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王之瑞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