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2019年06月11日 08:55  点击:[]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实践中凝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用实干担当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说,民政服务的对象,大多都是困难群众,民政干部要牢记使命担当,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好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筑牢事业发展的群众根基,让民政工作成为有温度的事业。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王剑说,要将主题教育同省煤田地质局改革、创新、提升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服务贵州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聚合创新动力、聚焦转型升级、聚力扬“煤”吐“气”,坚决把主题教育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致,不断磨砺煤田地质人初心如磐、接续奋斗,使命在肩、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品格。

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龙秀毕说,将结合贵州民航实际,精心制定机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贵州民航安全、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飞行安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印江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说,印江自治县将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全年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转工作总要求,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三大突破”,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省农科院旱粮研究所所长、挂职石阡县委副书记邵明波说,作为脱贫攻坚农业战线上的一员,要紧紧围绕有关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铭记扶贫工作初心是为百姓谋幸福生活。抓好产业扶贫,抓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规范化、实体化运行,抓好相关的农民技能培训,真正做到稳定脱贫。

遵义市委党校副教授鞠北平说,要牢牢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将主题教育工作的总要求、目标、根本任务、重要内容纳入课堂教学与科研中去,让“初心”和“使命”在学员头脑中扎根,在学员行动中落实。

省大数据局项目投资处、政策标准处处长吴启疆说,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对标对表,提高能力,增强本领,为全省大数据战略行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具体工作中,要全力做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工作,增强群众的大数据获得感。

省统计局综合处副主任科员顾贤说,把主题教育作为摆问题找差距、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的强大动力,继承发扬“钉钉子”精神,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为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减轻基层负担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贵安新区招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顾平说,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对标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结合新区实际情况,为推进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踏上新台阶尽力。(王淑宜 刘小明 余昌旭 张著昶 罗石香 黄霞 曾帅 黄军 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