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及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2018年01月03日 10:0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及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2018年1月2日,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校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及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上,罗荣彬书记传达学习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的通知精神。

罗荣彬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聚焦安顺市“一二四”攻坚战目标任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抓好学科和专业建设,打造大教育、大农学、大旅游、大工程等四大学科群,为贵州省和安顺市培养更多的人才。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我校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用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校工作;继续抓好定点帮扶工作,建好教授、博士扶贫服务工作站,切身发挥作用。继续做好贫困大学生免补工作,继续做好校农专班工作;拟定好安顺学院2018年扶贫工作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调整充实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做好贫困户结对子帮扶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利用节假日做好帮扶贫困户的慰问、走访、帮扶工作。

罗荣彬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的通知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实效。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认真思考我校2018“深化改革年”的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到宿舍、到运动场、到图书馆、到教室、到食堂倾听师生心声、了解师生诉求、解决师生困难;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全校上下要“干”字当头、“干”字为先,牢固强化“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的理念,敢于担当、勇于担责;要大兴勤俭节约之风,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好重大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管好、用好科研项目、教改项目等方面的资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勤俭节约的办学治校理念。

关于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刘雷院长指出,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紧密结合中央经济发展形势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人才培养、学科调整、科学研究、专业招生等方面积极思考、深入研究,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