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著名作家王宏甲先生到安顺学院作专题报告

2016年05月31日 10:2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报告会会场

为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以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教育。2016年5月30日,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安顺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级顾问、我校兼职教授王宏甲先生受邀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信仰人民》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党员和全校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

王宏甲先生从中国信仰悠久的人民观、商周时期政治观的嬗变、春秋战国时期的人民观、梁启超的新民说、毛泽东——人民观的集大成者等六个方面展开专题报告。他从《尚书》里的人民观谈起,详细梳理中国传统文化里的人民观,直至梁启超《新民说》,到人民观的集大成者毛泽东同志。王宏甲先生全面阐述了人民可亲近而不可轻视,只有人民才是国家的根本,根本巩固才能有国家的安宁,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不变宗旨。

整场报告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广大党员和干部深受启迪。(文/图:宣传部 王智勇/王键)

著名作家王宏甲作报告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报告会